猜測(1 / 2)

蘇碧染這輩子花錢沒這麼憋屈過,自己的老公爹從京城飛鴿傳書,讓自己往一個不知名的小縣城送些銀票。卻又怎麼也不告訴她送與何人,為何送。

對於習慣掌握全盤的蘇碧染來說,滿腹鬱悶,卻也隻能跟老公發泄:「父親大人莫不是有私生子?」

「夫人想多了,許是父親許久不見的好友向他求助。也許是二弟的朋友遊曆途中缺返程的盤纏,二弟不好開口跟你借。」

自己的小叔子確實不止一次打著父親的名號跟蘇碧染支錢,可蘇碧染還是覺得事有蹊蹺,家書的意思這錢不僅要的多,還要的很急,更是明確表示不得追問用途,而以往支錢都會編一些理由出來。

這個時候蘇碧染就想找墨曉立了,可是這小子最近不在府裡,去向未知。蘇碧染猜測他應該是出去發展自己的事業了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這孩子對考取功名的興趣就沒有從商掙錢高了。好幾個月前,墨曉立跟蘇碧染借了一大筆錢,立了字據表示一年內還清。蘇碧染看數額不大,眼睛都不眨就借了,而墨曉立也真的一點一點的還了。

過了幾天,墨曉立回到杜府,第一時間到書房拜見大夫人。

「會不會是皇上出宮,盤纏不夠用了?」墨曉立聽完蘇碧染的講述,給出了這樣的結論。

「皇上?」蘇碧染一口果茶差點噴出來,這腦洞開的也挺大了吧。

「既然皇上稱病不早朝已有月餘,那坊間關於皇上暗中遊曆的傳言也就有了幾分可信度。」

「可是皇上微服私訪,還用得著我拿錢?」蘇碧染放下手中的茶盞,大腦飛速運轉。

「皇上既然已經登基,那生活用度自然是從國庫支出。若是公開出行,自然是不便向外人求助。」

「稱病不上朝,連公文奏章的批閱都是各位機要大臣代勞,確實像微服私訪。聽說皇上的病傳染,貼身伺候的是墨婕妤,看來,是帶著墨曉嫣一起出門的。那跟我借錢就說的通了,不對,不是借,是要。」

蘇碧染突然覺得思路通了,一定是墨曉嫣說找蘇大頭拿點錢吧,她那麼富有。定是皇上不好自己開口,這才著人找了朝中老臣杜丞相。

蘇碧染突然有些懊惱,覺得自己的腦子怎麼就沒想到呢!

「其實我也是因為遇到了些不尋常的事,才有次想法。」墨曉立將蘇碧染臉上的失落看的分明,知道蘇碧染是覺得自己沒想到皇上的秘密。

「哦?」蘇碧染等著這個小夥子安慰自己。

「大夫人知道在下最近在尋商賈之事,可知在下做的哪行?」墨曉立賣起了關子。

蘇碧染搖搖頭,她對墨曉立不是沒有防備,但是這家夥確實沒對自己的商業帝國耍過任何花招。

「在下不才,在下關鎮盤了間客棧,請了當地的百姓協助經營。」….

「下關鎮?就是那個匪患嚴重的幾城交界?」蘇碧染仔細的想了想,才記起來這個地方。

「是,也是之前去找姐夫,路過這個地方,才動了這個心思。」